玉米古洛

这里古洛
冷圈爱好者【主要吃不着热乎的】
在各种圈子里游荡【根据推荐给我推什么决定】
cp主推戬吒

【戬吒】当绣球儿失控后(4)


封神后的戬吒到宝前


4


杨戬和哪吒先拜别了杨家,准备先去前往乾元山找修补绣球儿的办法。


临行前,杨戬知道这一去不会很快,但多少还是有些担心这个世界的杨天佑也会遇到意外身亡,于是便将一个护身符咒放在锦囊内交给杨天佑,并嘱咐一定要随身带着。


在前往乾元山的路上,哪吒踩着风火轮与杨戬并肩而行,想到之前杨戬怪异的举动便忍不住问了出来“师兄,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?”


“杨天佑,是我已故父亲的名字。”


杨戬没头没尾的来了一句,让哪吒愣了一下,然后想起之前把自己认成女娃的少年正是叫杨戬。


“师兄,难不成我们回到了过去?”


杨戬摇摇头道:“不是,至少从目前来看,应该是另一个世界。”


然后杨戬在脑中快速过了遍这里与原世界的不同,自己多出的兄长还安然活着的父亲,以及这个世界母亲的反应的确有点奇怪,好像是在防备着什么,继续说道:“而且,不知道这里与我们知道的还会有什么偏差。”


“另一个世界?偏差?”哪吒瞪大了眼睛,很是不可思议。


“哪吒,你知道我只有一个妹子的事吧。”


“嗯,师兄你之前提过。”


“但是这个世界多出现了一个兄长杨蛟。”


一旁的哮天犬听到杨蛟,应声叫了一下,随后便收到杨戬的眼刀,立刻闭声,夹起尾巴,灰溜溜地躲进灵兽袋里。


“原来师兄你没有哥哥吗?”


听见哪吒的疑问,杨戬差点一个没飞稳,踉跄了一下,问道:“师弟何出此言。”


“我记得你以前有说过,家里叫你二郎来着。”


杨戬这才明白哪吒这一错误认知是从那来的,解释道:“那是因家母尊天为大,以天为大郎,便唤我为二郎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
“眼下重要的还是先将绣球儿修复好。虽然从母亲的反应来看,这个世界也应当是有玉虚宫的,就是不知道会和我们知道的有什么差别,只希望这里也有师父他们就好。”


“哪吒?”见哪吒许久未回应,杨戬便侧过脸看向他,只见自家师弟低垂着眼帘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也就没继续说下去。


其实这些猜想,连杨戬自己多少都有点不自信,而且目前看来不同之处,还不是一星半点,且不说自己在这么大的时候早已劈开桃山将母亲救出来,那也是被玉鼎真人看中,入了师门许久了,而眼下小杨戬却是一副游手好闲的纨绔公子哥,那不成,这个世界的师父……


杨府内,自从杨戬二人走后,偷听了他们与瑶姬对话的小杨戬就开始总惦记着他们的“玉虚宫”。


“三妹,你说清源兄弟说的玉虚宫是什么地方?”小杨戬坐靠在自家柳树下,嘴里叼着根柳叶问自家三妹。


“二哥,这话你今天已经说了二十遍了。”杨婵放下手上的书籍接着道:“娘可能知道,要不然你去问娘好了。”


小杨戬摇了摇头,很显然自己要是直接去问瑶姬,不是摆明了说自己在边上偷听了吗,虽然感觉母亲瑶姬也隐瞒了些什么,但显然母亲是不会告诉自己的,于是换了个话题继续道:“那你说李傩兄弟他们,还会回来吗?”


杨婵叹了口气摇摇头,并没有回答自家二哥的问题,而是拿起书接着看了起来。


在一旁,接着练力气的杨蛟放下手上的重物,接过了话“二弟,你这么惦记着为什么之前不问问他们?”


“啊,我这不是……”一时间小杨戬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,总不能说自己有种直觉应该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吧,那自家兄妹怕是会觉的自己疯了,便将问题还给杨蛟问道:“大哥,你不是也想和清源兄弟多聊聊吗?”


“我那和你能一样吗?好不容易遇上个人能赞许我锻炼的成果了,只可惜清源兄弟说他当初是负责督粮的,要不然我还真想多听听战场上是什么样的。”说到这,杨蛟脑子里已经可以幻想出自己以后若是能成为将军的样子了,眼里充满了对未来的期许。


“啊,不是吧,大哥你想去军营?”小杨戬张大了嘴,不可置信地看着杨蛟,没想到杨清源的几句话便影响了他,“那岂不是,没个十年八载的回不来了?”


“应该......没那么久吧?”杨蛟听了小杨戬的话挠了挠头。


小杨戬扒拉着手指给杨蛟算着,结果发现好像时间越算越多,当下就急了“那不行!大哥,你也到年龄了,也该谈一门媳妇了,你总不能放着你的美娇娘不管吧!”


“二弟你想啥呢?你大哥我还没定亲呢,哪来的什么美娇娘啊。”


“大哥,你不懂,那是二哥惦记着牛家小姐才急着你成亲的。”


被杨婵说破了心里想法的小杨戬立刻臊红了脸,喊道:“三妹!”


杨婵朝小杨戬笑嘻嘻地做了个鬼脸,然后便拿上书回了房间。


这时,一位平时和小杨戬关系较好的杨家下人跑了过来,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,小杨戬的眼睛顿时亮了“真的?”


“小的,亲眼所见。”


“那还不快给本少爷带路。”说罢,小杨戬便和那个前来报信的下人跑了出去。


回到还在路上的二人,自从杨戬和哪吒讲完自己对这个世界大致的猜想之后,见哪吒在神游天外,二人间便陷入沉默。


过了许久,杨戬多少还是有些担心哪吒的状态,率先开口道:“哪吒,你还好吗?”


哪吒这才回过神,注意到被自己遗忘了许久的师兄,回答道:“啊?我,我没事。”


随后哪吒便一个加速绕到杨戬身前,认真地对他说道:“师兄,我发现我对你身后的事,了解的真的太少了。”


“哪吒,你没什么想问我的吗?”


“有,很多。”哪吒瘪了瘪嘴,然后加了个速绕到杨戬身前,认真道“师兄,我发现我对你身后的事,了解的真的太少了。”


“待回去我们的世界,师兄便带你去见母亲可好?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师兄何时骗过你?”


“哇塞,杨戬,你说这话不害臊吗?之前是谁假死好几次的?”


“臭小子,都开始会调侃师兄了!”杨戬伸手挠哪吒的痒痒肉,弄着他边咯咯直笑,边求饶说着不敢了。


杨戬很是清楚自己这师弟的性子,越是这么说,心里往往反着来,反正自己是一时半会不会放过他了。
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

评论(4)

热度(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