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古洛

这里古洛
冷圈爱好者【主要吃不着热乎的】
在各种圈子里游荡【根据推荐给我推什么决定】
cp主推戬吒

【戬吒】当绣球儿失控后(6)


封神后的戬吒到宝前


6


金光洞内,哪吒二人借了一地,用灵气温养着绣球儿。


杨戬却有些心神不宁,隐隐觉得有什么事情即将发生,便掐指卜算,果真与杨天佑的死劫有关。


“哪吒,我出去一下。”杨戬起身便准备往洞外走。


“师兄?”


“放心,师兄很快就回来。”杨戬转念一想,起了逗自家师弟的心思,开玩笑道:“莫不是师弟这么离不开我?”


哪吒知道被调戏,耳朵不住的有些发烫:“胡说什么呢,快去快回。”


当杨戬赶到灌江口的附近时,看到天上黑压压的天兵正收兵往回走,心里生疑但想到杨天佑死劫在前,便不做多想,加速前往杨府。


刚到杨府,杨戬就感觉到府内传来血气,随后看到有几只小妖躲在府门外的灌木丛里。


“你们几个在这里干什么!”杨戬朝那几个小妖喊道。


听到声音的那几个妖怪吓得一个激灵,转过身看向杨戬。


母狐狸缩着脑袋直摇头道:“我,我们什么也没干!”


虎精眯着眼打量着杨戬。


看见叫他们的是个小白脸,公狐狸瞬间不怂了,眼里充满了不屑,道:“小子,哪来的回哪去,这里我们虎大哥包圆了!”


杨戬微笑着,言语里却充满了寒意:“狐假虎威的东西,也配跳出来逞威风,快说刚刚里面发生了什么。”


见杨戬道出他们真身,公狐狸凑到虎精的旁边说道:“怎,怎么办,虎,虎大哥,他知道我们是妖怪。”


“没事”虎精见杨戬的穿着不似普通人,便真假参半的回答道:“我三人只是经过此处,刚刚有一众天兵冲进去,具体发生什么我们也不清楚。”


“天兵?”杨戬想起刚刚看到的一幕皱了皱眉,然后走到其中较强的虎精前确认对方身上的确没有自己灵气的残留。


看来他们的确没有对杨家人下手。


“如果还想活命,就别让我在这再看到你们。”杨戬留下狠话,便径直走进杨府大门。


进到杨府内,府内的砖瓦遍地,院子中央的陶缸也被人强移了方向,杨家父子四人躺倒在地上,旁边有一头断了舌的黑驴尸体,还有只不知道是不是被误伤的鸟尸,却唯不见瑶姬的身影。


杨戬上前查看几人状况,小杨戬和杨婵,看似昏死过去,但身上隐约能感觉到一股别的灵气护着他们。


看来也有什么人在保护着这对兄妹,一时半会应该还没问题。


杨戬便放心下来,然后开始思考较为棘手的杨天佑和杨蛟,这二人伤得不轻,要不是有符咒护着估计都直接去见阎王了,虽然现在也不过是吊着一口命。


杨戬蹲下来,从豹皮袋中取出两粒丹药,放在杨家父子的舌下,然后将手覆在杨天佑和杨蛟胸前,淡黄色的灵气慢慢从他手掌流向二人的身体,然后覆盖全身。


在杨戬刚做完这些的时候,便听到不远处有两个不速之客交谈的声音。


“老白,还没有到吗,怎么这么远啊,偏生今天要加班,晦气。”


“嘘!小声点,要是被阎王大人听到了,又要把你丢去下油锅了,这家人可是玉帝亲点的。”


听到这个对话,杨戬便知道来人是谁了。


玉帝......杨戬在心中默念他们提到的这个人,难不成是......看来这灭门和天庭是脱不了干系了,但舅舅为什么要对杨家……算了,还是先混过黑白无常的眼睛再说吧。


杨戬见黑驴和那鸟雀也刚死不久,也顾不得多想,便将这两的灵魂化作杨天佑和杨蛟的模样,自己隐去身形,在一旁蹲等黑白无常。


过了一伙,一对身穿黑白长袍,带着高帽的鬼神走了进来。


黑无常看了看,挠头道:“奇怪怎么才两个。”


白无常走到小杨戬和杨婵前面蹲下来看了看,然后起身和黑无常说道:“看来这两还没死透,算了我们先把那一大一小带回去交差吧。”


“那,那个驴子和鸟呢?”


“刚刚从门外走来,有妖精的气息,估计被哪个路过的馋嘴精怪吃了灵魂,算了,动物不重要,人有就行。”白无常朝外摆了摆手。


“所以,老白你也想着早点下班吧。”


“闭嘴,回去交差。”


杨戬见黑白无常往回走,还是有些不放心怕漏了陷,便后脚跟了上去,看着那对假父子灵魂去地府报到,上桥投胎,才算放心回到杨府。


当杨戬回到杨府的时候,天还是亮着的,但不见小杨戬和杨婵。


杨戬估摸着二人八成已经醒了,随后便开始找自己还没来得及救治的杨天佑和杨蛟。


杨天佑和杨蛟的“尸身”被放置在堂屋,身上被盖上一层白布。


杨戬掀开白布,半跪着开始检查他们的身体,二人均是背后受伤,从伤痕来看也都不是凡器,灵魂也受到了不小的伤害,这就恰巧印证了白无常和虎精的话。


天庭要针对杨家……看来这个世界的天庭状况与自己知道的相差甚远,但如果一个人贸闯多少还是有些不妥当的,而且还有那些不知道跑到哪去的妖王。


想到这杨戬皱了皱眉:眼下还是先帮哪吒把绣球儿修好比较重要,至于杨家父子放在这里总不是个办法,还是先带去金光洞。


于是,杨戬将哮天犬从灵兽袋中召出,朝它示意了一下躺在席子上的杨天佑和杨蛟,又指了指哮天犬的背部。


哮天犬立刻明白主人的意思,朝杨戬汪得叫了一声,随后便化作白象大小,将二人的身体驼在背上。


为了掩人耳目,杨戬去院中的柳树上折了两根柳条化作杨天佑和杨蛟的尸身,放回原位。


然后是不知道去哪了的小杨戬和杨婵,父兄的尸体还在这,那他们应该还会回来,但眼下也等不及他们二人,杨戬便从袋中取出一段布匹和一根带着墨的笔。


杨戬正准备下笔的时候,却犯了难,不知道该给他们二人指去哪里合适,自己儿时母亲出事的时候是舅母将自己接上天教养,但如今天庭看来是不行了,而从太乙师伯的口中得知,这次的闭关是三界玄门弟子一同修炼,师父那边也不好去打扰,那只能……


杨戬留下字条后,带着哮天犬一块腾云返回乾元山。


哪吒听见洞外有了动静,便猜到是杨戬回来了,连忙站起来往洞外跑去,向他展示自己这几天温养宝器的成果。


“师兄你看!师父说的果然有用!”


杨戬刚一落地,就见金光洞的石门打开,随后哪吒从里面冲了出来。


杨戬见自家师弟激动得小脸红扑扑的,假装咳了一声冷静下来,刻意将视线转向他手中原本暗淡的绣球儿逐渐恢复了些光泽,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称赞道:“干得不错。”


听到杨戬的夸奖,哪吒得意得好像有一条尾巴在身后摇得正欢,然后便注意到杨戬身后跟着如白象大小的哮天犬,不由得惊讶了一下,自从伐纣封神之后,就很少会看到这样大小的哮天犬了。


“师兄这是?你该不会在外面和别人打起来了吧?”哪吒指着哮天犬问道。


听到哪吒的话,杨戬有些哭笑不得,也不知道他是如何联想到这个的,解释道:“怎么会?具体的我们进去再说。”


说罢,杨戬转身来到哮天犬身边,刚准备将杨家父子从哮天犬背上抱下来的时候,就见绣球儿从哪吒手上挣脱出去,浮在空中,发出光亮照在杨家父子的身上,随后将他们二人吸了进去。
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总有种杨天佑和杨蛟没了,是系统开始ban人了的感觉🤔


评论

热度(45)